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書名:你的燈亮著嗎?
作者:Donald C. Gause, Gerald M. Weinberg
譯者:俞月圓
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
出版年:2014/1

心得:
這本書總共分了六個單元來敘述,每個單元內用一個故事連貫起來,非常的有趣。就像書名給我的提示一樣,我認為書名中的"燈",是指發現問題的燈。就像書中提到的,他說不要找專業人士或顧問尋找意見,因為這些人可能比我們更安於現狀。以錢幣來講,因為我們自小就習慣了,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都有各自的大小差別,但相同的事情到了大陸,還有一角、五角、一元、五元都各有硬幣和紙鈔。如果我詢問大陸朋友的意見,他對於錢幣絕對不會有辨認上的困擾,問題的發掘往往都是對此項目陌生的人,一個異國者對錢幣上一定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書中也鼓勵我們親身經歷後更能體會問題的所在,並且在同一個問題上面想出三個解決辦法,如果沒有想到三個或以上,代表我們對問題的掌握還不足。

更新日期:2016/2/16 下午 11: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