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沙龍祖母
作者:張貴興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是由作者的八個小品文章組成的,而為什麼書名叫沙龍祖母呢?我想是因為首篇文章的名稱。沙龍祖母的故事大綱是,一位祖母有許多孝順的兒孫女,但有天早起問雞鴨時,卻不慎在走樓梯時滑倒。這一滑,對老人家可說是一件大事,也在摔倒住院時,孝順的兒女才想起,原來媽媽上次生病時,一直想要拍個沙龍照,大家便決定,等媽媽病好,便請做好的攝影師替媽媽照相,完成她的願望。但媽媽始終都不喜歡,最後是一位藝術家在無意間拍的最得媽媽的心,兒孫女便花了大筆的銀兩把照片買回來。
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樣,有時候費盡心力、想盡方法的去完成事情。但卻不知道最好的方法已出現在我們身邊,我們卻一直的捨近求遠的忽略它。有時候最簡單最好的方法就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多看多用心就會發現了。

更新日期:2014/12/1 上午 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