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張愛玲一百句
作者:劉鋒杰
出版社:龍圖騰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張愛玲,一個出自名門的後代;她的祖先是中國大臣李鴻章。在以前張愛玲可說是出生於名門,但她卻在家庭過得不快樂,張愛玲寫過許多諷刺豪門大族的文章。但豪門也供給她許多東西,像是讀書、和一些文化的教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有這樣一位女作家,創造出這麼多令人反覆閱讀的文章。
經典是前人鮮活的生命體驗,雖然歷經千百年,但對今天的生活還是具有指導意義,就像為什麼我們讀詩詞、古文,而張愛玲的小說,也是文學中的經典。一直很喜歡張愛玲的一句話,「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在這個大時代,我們總想著以後再做,但卻沒發現,我們以後想做的事都在時代給改變了。時代一直在變,人不能不變,所以才有一句話「走在時代的尖端」,除了流行外,我認為還有思想和行動力。

更新日期:2014/11/28 上午 12: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