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親愛的,這不是一封信
作者:Arthur Eros
繪者:Chili
出版社:博思智庫有限公司
出版年:102年

心得:
作者在一開始前就白的說,「這本書,寫給因愛情而頹廢的你」,作者把談了十年卻無疾而終的愛情,想念及思念的苦都轉換為文字,出現在這本繪本中。一本繪本中,文字的比例遠遠少於繪圖,繪者用簡單的線條,帶有一點童趣的味道,繪畫出能和文字相配的圖。雖然繪本的字遠本一般小說來的少,但因為每一樣我都會配合著文字和圖,慢慢的看和想,想著圖的意義。
愛情是個毒藥,而你卻甘願吃下。失戀也是如此嗎?大家都說失戀很苦,但如果是逃離暴力男友又是另當別論了。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兩個人或許更開心,但如果分手了,千萬別忘記你以前也可以自己過很好。常有些人一失戀全世界都不見了,甚至想要報復對方。我想,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分手後尊重對方也是一種學習吧。

更新日期:2014/11/28 上午 09: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