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生命之歌
作者:赫曼 赫塞
譯者:柯麗芬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書中的男主角,「庫恩」,一個因為意外摔斷腿而因此終身殘疾的男孩。他12歲以前過得平平凡凡,就跟大多數人一樣找不到未來的方向,但某一天他發現他感覺得到一些別人感覺不到的事情,「音樂」。他發現自己對音樂很想興趣,即使那時候還未學過什麼樂器,但他還是知道他對這條路有興趣。
後來,他決定把音樂家當成一生的職業,縱使這個決定在當時被父母不看好,他還是決定做下去。庫恩、海因利希、歌特蘿德有著兩男一女的三角戀,即使庫恩非常喜歡歌特蘿德但卻因為害羞而遲遲不敢表白,最後女孩就被追走了。事後的庫恩雖然懊悔,但卻也沒做什麼搶救的動作。懊悔的原因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有暴力傾向,他怕兩個人結婚後,女孩會被毆打,但庫恩卻不願意去把女孩搶回來。對我來說,庫恩就像明知那裏有危險物品,卻袖手旁觀,只到悲劇發生時,才說怎麼會做這種事的人。庫恩的猶豫,讓他和女孩擦肩而過,也讓他繼續陷在憂鬱的人生裡。

更新日期:2015/4/29 下午 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