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徐徐的溫度
作者:徐徐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假如你二十五歲,在這時候卻被宣告罹患罕見的癌症,你會怎麼做?作者徐徐,一個剛從研究所畢業的男生,原以為當完兵就可以展翅高飛了,但卻在當兵時,發現自己罹患的罕見的疾病,左小腿腫脹,就像綠巨人浩克一樣。在此同時,母親被診斷出罹患了乳癌,好像全世界的厄運一瞬間都降臨在他們家身上。
一開始被診斷出來,他消極過,也怨過。但始終打不倒樂觀的他,甚至他還稱柳營奇美醫院為「甘蔗田大飯店」。在實習醫生半強迫的參加的醫院辦的烏克麗麗社,在參加社團後找到抒發受病痛的折磨的管道。他還不斷的分享音樂、分享愛的醫院的每個角落。像是參加醫院的志工,到兒童癌症中心彈烏克麗麗給孩子聽;到長輩的病房,彈「望春風」給他們聽。除了讓大家暫時忘卻生病的痛苦,也為寂靜的醫院,注入開心的藥劑。

更新日期:2014/11/2 下午 0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