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在世界盡頭遇見台灣
作者:羅聿
出版社: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
出版年:102年

心得:
這本書,很酷!這位清大生真的很令我佩服,他交換學生到瑞士,在瑞士萌生了以腳踏車遊歐洲,因為腳踏車是最為簡便且省錢的。那他是就這樣騎完整個歐洲了嗎?並沒有,他還訪問了在瑞士的華僑作為此趟的重點。為什麼是華人,因為他想要聽聽老華僑當初在人生地不熟,且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是怎麼樣度過那艱辛的歲月。但這可不是羅聿的第一次腳踏車旅行,他曾經參加兩岸青年青藏單車挑戰團,騎青藏是他第一次旅行,也是為什麼會讓他有想要還瑞士的念頭。自己高中畢業時,也曾和同學要一起環台,但礙於同學的家人阻礙和種種原因,但現在都還沒有成行,就很欣賞羅聿的行動力。
在這趟旅程中,羅聿看過了很多很多,也聽到很多很多的故事,大部分的華僑都剛去瑞士時都很艱苦,但隨著肯吃苦、肯做,最後也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很多華僑都在瑞士當地開了中華餐館。我想,羅聿在這趟旅程一定獲得很棒的體驗,每位華僑一接到他的電話,都非常的開心,給他一種會到家裡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大家都是龍的傳人吧。

更新日期:2014/11/19 上午 11: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