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沒有學校的日子: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
作者:VENUS暖暖
出版社:凱特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作者高中畢業時,選擇去旅行。在習慣台灣傳統教育的我們,一定會驚聲連連,想著她有沒有讀大學、以後工作該怎麼辦。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作者就是這樣的想法吧。沒有人可以批評她這樣好不好、對不對,因為好與不好、對與不對,都是取決於她自己。她去過了很多地方,走遍了二十多個國家,以22歲的年紀來講,真的是太棒了。但不知道在她旅行的途中,會不會發現自己都是一個人,想要一個有屬於自己的地方。雖然很欣賞她的勇氣,但我卻不會效仿,因為總不可能什麼事都能同時得到,像是她去旅行了,但沒有辦法享受讀大學的滋味。她可以往後繼續研讀,但那種最純真、最單純的生活她可能無法享受到了,因為在旅行中,她已經自己解決太多事,使自己變得很強、很厲害。沒有什麼是好與不好,但求的是,以後自己面對自己時,從來不會”後悔”。

更新日期:2014/11/20 上午 11: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