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娜娜
作者:左拉
譯者:王玲琇
出版社:立村文化
出版年:2013

心得:
娜那,是本書的女主角。她原本是一位妓女,但被劇院主人-白德納夫看上,被白德納夫選來做為新舞台劇的女主角。但娜娜沒有好歌聲,也不擅於跳舞;娜娜有的是優美的身段和吸引男人目光的軀體。在開演前,縱使每個人搶破頭的進戲院,但大家卻不看好這齣戲;不看好娜娜這新演員。
但結果卻出乎大家意料,娜娜用著不同的表演吸引大家的目光。隨即,娜娜成為了大家討論的焦點,每個人都期望能夠跟娜娜見上一面,她的家充滿著愛慕的人潮。當然爾,有錢的貴族也為她著迷,娜娜便陷入不斷征服男人的快感中,但因為完全沒有幸福可言,只是互取所需,所以娜娜過的不快樂,甚至還有點迷思自己了。
有時候看著娜娜的故事,也會想我們現在是不是都各取所需,而不是真心的相待。有時候是因為想要而想要,還是因為這個人是剛好的人呢?

更新日期:2015/5/8 下午 0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