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一生二,二生三─高行健小說研究
作者:危令敦
出版社: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年八月

心得:
會讀這本小說,完全拜閱讀達人這個活動給我的機會。在讀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高行健」是誰、有多厲害。讀了之後才發現,他在兩千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更是首位華人得主,更讓我有興趣的繼續讀下去。他的得獎作品「靈山」,是以一位罹患肺癌的人且剩下不長的生命為主角,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他毅然決然的放下在北京的工作,獨自強往中國偏遠的西南邊探險,在火車上聽到其他旅人在講靈山這個地方,便獨自前往。書中描述追求心中的平和與自由,也用了大量的第一人稱和第二人稱。在一生二這本書內,有仔細的研究,也有舉出許多段只用你、我便成了一篇文章,讀起來不但不會無聊,反而還有著深深的感觸,和以前讀過小說反而有種特別的味道,因為只用簡單的字,反而更能讓我省思。

更新日期:2014/10/14 下午 02: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