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作者: 杜斯妥也夫斯基
譯者:王幼慈
出版社:立村文化
出版年:2014

心得:
一個父親和三個兒子的故事,這三個兒子為兩個母親所生。大兒子為第一任;二和三為第二任。故事一開始直接說明為何費奧多會和第一任妻子離婚,因為費奧多是看上妻子家龐大的財產和父母給為數不少的嫁妝,很快的這場婚姻就以妻子和其他男人私奔作為結束。
雖然費奧多曾沉浸在天天以酒度日的日子裡,但沒多久他便又和另一位女生結婚了,這次婚姻長達八年。但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費奧多,並沒有做到一個父親該盡的責任。我想,這也和他為什麼會和大兒子密特亞愛上同一個女人有關,發展出一段怪異的三角戀。因為他從不覺得他是一位父親,孩子這種事交給僕人即可,沒有把責任真的擔起來,也沒給孩子一個好的榜樣。兒子甚至為了錢財殺了父親的性命,而成了一個著名的悲劇。

更新日期:2015/5/8 下午 03: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