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她的一生
作者: 莫泊桑
譯者:蔡雅琪
出版社:立村文化
出版年:2013

心得:
這本書是敘述著一位權貴的女兒,從她年輕一路到年老。
嘉娜,女主角。年輕時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加上沒有與外界的接觸。她沒有凡人的煩惱,對嗎愛情和未來的生活充滿著期待。
這個夏天,在父親贈與她的白楊山莊,他似乎遇見那位"對"的人;朱利安,便在認識三個月後,就與他結婚了。
沒想到朱利安婚後卻變個人,以前的溫柔紳士全都不在了。朱利安掌握了家庭的經濟大全,變得貪婪自私。更令人討厭的事,朱利安對婚姻不忠誠,不儘三番兩次的劈腿,最後也死於對方丈夫的手中。
這讓堅信愛情的嘉娜死了心,她把注意力全都轉在照顧唯一的兒子身上。但兒子長大後,因為過度的寵愛,讓嘉娜賣出所有的家產也換不回來。而嘉娜也從一位天真不知世間疾苦的少女到一個天天望兒子回家的老嫗。

更新日期:2015/5/8 下午 03: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