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食慾風暴
作者:潔美 艾廷博格
譯者:江莉芬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在最初借這本書時,很期待能夠在書中看到許多食物的描述,能讓我這個只看得到吃不到的讀者可以享口福。沒想到,打開書後完全不一樣,書中主角「伊蒂」是一位永遠吃不飽的奶奶。身旁的家人朋友和醫生都勸伊蒂要減肥,要不然早晚有一天會死於肥胖。
她的媳婦,雖然不想淌這個麻煩,但也不願看到老公愁眉苦臉。有一天,媳婦意外跟蹤到婆婆,發現婆婆去玩麥當勞又開車去漢堡王,最後總站是中國餐廳。也是因為不節制的飲食加上沒有運動,讓伊蒂陷入糖尿病和許多疾病。
在這個時候,伊蒂的丈夫也受不了她的壞脾氣而決定要和她離婚。伊蒂一直不用減肥,死亡的風險都比昨天又更一點。
在故事尾端,丈夫發現伊蒂真的吃死了,在伊蒂生前還想要吃冰淇淋。在伊蒂的喪禮上,丈夫好像知道為什麼太太會這樣暴飲暴食。長久累積的怨懟和不受尊重的伊蒂,只能把這些不快樂發洩在吃東西上面。故事讀完讓我有種悲傷的感覺,如果多給一點愛和溝通,也不會發生後續的事情了,缺乏愛和溝通的家人,只能說是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同居人。

更新日期:2015/3/25 下午 09: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