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西線無戰事
作者:雷馬克
譯者:黃文範
出版社:遠景出版
出版年:1987年

心得: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多麼遙遠的事情,戰爭總是帶給人們無限的傷害。德國士兵上戰場的有多少人,而平安歸來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那個戰爭的時代,家家戶戶都不希望自己兒子上戰場,但又不想被鄰居看不起,還是揪著心把兒子推上去。這一去可能是永遠的說再見了。
在戰場上,你今天看到這個同伴,但你明天還看得到他嗎?有一天二連的每個夥伴有有兩分的菸、麵包、香腸,一開始我覺得室友打贏戰的可能,所以軍隊獎勵他們,但後來卻發現完全不是這樣,每個人有兩分的物品是因為這個連有一半的同伴都戰死或是在醫護中心,這是多麼悲慘的一件事。
有時候,縱使沒有贏的機會,政府還是會把成千上萬的士兵推上戰場,儘管他們上去只是多賠上一條性命,但政府卻認為值得一試。居上位者如果不能以同理心去管理下位者,只是一昧地要求他們做出自己不敢做的事,那個群眾的心難以聚集也沒有打贏戰的可能了。

更新日期:2015/4/24 上午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