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未來10年最好的投資機會 : 國家負債, 你該如何狠賺大波段? 買對新興市場基金, 穩穩賺千萬!。
作者:盧冠安。
出版社:臺北市 : 核果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未來10年最好的投資機會 : 國家負債, 你該如何狠賺大波段? 買對新興市場基金, 穩穩賺千萬!>這本書的書名真的非常的長。其實他告訴我們的內容也差不多就是它的標題所要告訴我們的,現在還在投資已開發國家的人就是傻子了。經過數百年的繁榮,已開發國家早就飽和了,他們已經很難再開發出新的資源,而台灣也已經不是亞洲四小虎了,現在的台灣面臨著和希臘一樣的窘境,國家的負債該如何償還,國家該如何繼續走下去,而且台灣是一個比希臘更面臨嚴峻考驗的國家,我們沒有歐盟的幫助,我們只能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可是曾經的繁榮也為台灣帶來了副作用,台灣的資源已處於油盡燈枯的狀態。不只是台灣,曾經和台灣一起被稱為亞洲四小虎的韓國也面臨著相同的問題,過度的開發使之出現了曇花一現般的繁華,可是綻放後又該如何呢?只能不停地枯萎。相反的,作者更看重的是新興開發國家,也就是東南亞的國家,這樣的國家除了具有勞力的優勢外,也擁有這許多尚未開發的資源,可以使其一夜致富,這也是為甚麼作者會如此稱讚南亞國家的原因。

更新日期:2014/2/17 下午 11: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