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35.第一百封思念

書名: 第一百封思念 。
作者:抒靈。
出版社:臺北市 : 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2。
心得: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我就在想為什麼這本書要叫作<第一百封思念>。看完就立刻知道了,這是女主角小雅將她寫給逸凡的100封信集結成了這本小說。這本書真的是無比的虐心,尤其是當小雅的好朋友恬琪對她做出一系列惡劣的事情時,那時候覺得小雅真的好可憐,也開始慶幸自己並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還好我的好朋友人都很好,更慶幸我們沒有看上同一個男人。古人常說有異性沒人性,這在這本書上真的是深深地體現出來了。看這本小說還有另外一個體悟,就是每一本愛情小說裡,男主角和女主角費別數年後竟能奇蹟似的相遇,而且還是在倒垃圾的時候,這真的是無比的雷人,我和我高中同學考上同一個大學,我們明明在同一個大學裡,連一次都沒有見到,更何況是偶於其他學校的人了,這機率真的是太小了,如果是我,我會先去買樂透。

更新日期:2015/2/2 下午 09: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