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49.關於愛,我們還不完美

書名:《關於愛,我們還不完美》
作者:鄭如晴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13/01/25
心得:在看這本書的序時,其實我被嚇了一跳,因為我發現作者的女兒居然叫做張鈞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女演員就叫做張鈞甯。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同名同姓,後來上網查,才發現作者真的是那個女演員的媽媽。從這本書裡,我們大概能感受到的就是作者這個媽媽是如何與女兒們之間的互動。有時候,我們總是以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應該的,可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當坊間在買很多教育子女的書時,我們卻忽略了也應該創作一本如何善待父母的書。從小,我們最想做的事就是搬離原本的家,遠離父母的掌控,可是我們卻不能理解他們真正的苦心,他們只是把他們滿滿的愛化作了嚴厲的教導,但一切追根究柢都只是為了我們好。愛之所以不完美是因為父母常常使用了不正確的方法來教導子女,而子女也使用了不正確的方法來回應父母。正確並不是靠教導就能完成的,在父母與子女們的互動中,經驗成了必不可少的要素,通過經驗的累積以及不斷的改善,才能使家庭之間的關係和睦。在這本書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關於作者女兒所養的狗尼莫的部分,非常有趣以及幽默。

更新日期:2014/10/2 下午 09: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