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
作者:瑞登豪斯。
出版社:臺北市 : 三采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1。
心得:
巴菲特一直是一個如同傳奇一樣的人物,他在股市中賺進了大筆大筆的鈔票,可是他所投資的並不是甚麼科技產業,可以一夕致富,他所投資的都是一些穩定獲利的股票,在<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這本書中,我們認識了更多面的巴菲特,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人,他並不是神,所以她也有失利的時候,只是相較於我們這些平凡的老百姓,他的失利只是偶爾的現象,並不會每天都發生。那為甚麼巴菲特是一個如此厲害的投資者呢?這本書就有提到,他不會隱藏自己的失敗,他會講自己的失敗告訴眾人,讓大家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巴菲特所注重的並不是個人的利益,相反的,他注重的反而是投資者的利益,就如書中所說的巴菲特的工資始終千篇一律的只有10萬元,他從沒有要求漲價,因為他心裡所注重的是眾人的利益,而非自己的一己之私,我想也正是因為他這樣的廣闊胸襟,也使他獲得了眾人的信任。文中也有提到股東信的問題,從這小小的股東信中,我們也能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為甚麼有些人可以得到眾人的信任,為甚麼有些人則不行,我想這就是用不用心的問題,如果一個人真的有真誠的對待他人,用自己的真心去告訴別人的事情,我不相信他所收到的回報會是怨恨。

更新日期:2014/2/20 上午 12: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