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我有一個戀愛 : 徐志摩詩文全集。
作者: 徐志摩。
出版社:新北市 : 遠足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徐志摩是個多情的人,他的人生中充滿著多個女人,或許這些女人中,有些是他愛的,有些是他不愛的,但是他始終都應該算是一個艷福不淺的男人,要是我是一個男人,我一定會非常羨慕他,也希望自己能和那麼女人在一起,不管是過去式,現在進行式,或者是未來式。但是我覺得他人生最悲劇的就是他是死在要去參加林徽音演講的路上,一生為女人所束縛,連死也是因為女人,他的人生真是悲劇,突然開始慶幸,或許豔福太多並不是件好事。徐志摩是個文人,他留下了很多膾炙人口的詩作,最著名的就是<再別康橋>吧!「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也是一種多情的表現吧!對於自己所讀的學校充滿著滿滿的情感,如果是我,我離開淡江後,應該就只會想著要去哪裡工作或者是自己曾經參加過「閱讀達人」,寫過很多心得吧! 至於其他,則完全不會有感慨的時間。可見徐志摩和我完全不是同一種人,難怪他能成為大文人,而我則還是一名普通的學生,仔細想想,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太不求上進了,深感慚愧的說。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5: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