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後院的鑽石田 : 一位華人父親想留給子女的儒家致富智慧 。
作者:李景樂。
出版社:臺北市 : 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我每次再看一本書的時候都會先看一下作者的簡介,當然<後院的鑽石田 : 一位華人父親想留給子女的儒家致富智慧 >這本書也不例外,我一開始看到作者的照片時,我一度以為他是韓國人,在看這本的簡介時則發現是在講華人是如何致富的,我就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華人的是輕搖一個韓國來插嘴呢?後來仔細看就知道了,他其實並不是韓國人,他是香港人,現在居住於美國,文章中他提出了許多關於華人之所以能夠起家致富的原因。今時不同往日了,以前的華人在外國或許只能靠勞力來賺錢,可是如今的時代早已不一樣了,華人具備了許多外國人所沒有具備的特質,也正是這些特質使華人能夠賺到錢。首先就是學習,華人學習的速度是很快的,這也和從小的教育有關,我們總是不停的被灌輸競爭的思想,也正是競爭的壓力,才使得華人在不停的學習不同的只是,加強自己的能力,而話人也擁有著另外一個特質,就是勇往直前,毫不退縮,身為華人的我們總是毫不畏懼,面對陌生的環境也能冷靜面對,擁有著小強不屈的精神,這些在商業上都是非常需要具備的能力,只要有了這些能力,金錢就不會離我們太遠了。

更新日期:2014/2/19 下午 1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