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生命的迴旋曲。
作者: 劉克熹。
出版社:臺北市 : 釀出版。
出版年:2013。
心得:
書的一開始告訴我們主角學校的鐘聲居然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原因是學校要實行「愛的教育」。雖然一開始讓我覺得有點發笑,但是看到最後,我才知道著真正的內涵,這是一本以「愛的教育」為主題的書,文中有些地方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讓我們會心一笑,但是仔細想想那也卻是愛的表現,不管是血緣上的親情,朝夕相處的友親,又或者是台上台下的師生情,看著看著,總是讓人為之動容。十年的時間,人總是會成長的,十年前的我在幹甚麼呢?或許正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上課吧!那十年後的我又會是甚麼樣子的呢?開始上班了,擁有小孩了,跨越十年的成長究竟會是甚麼樣子的呢?讓我開始對自己的十年後,產生無限的遐想。現在的友親還能依然長久嗎?當我有難時,朋友們會拔刀相助嗎?現在的親人們還會在嗎?高中的老師還會記得我嗎?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因為我還沒有到達十年後的目的地,突然好想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將那主角所擁有的「愛的教育」也延攬到我的身上。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4: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