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從十杯星巴克賺進人生的第一個100萬。
作者:卓顯心。
出版社:新北市 : 和平國際文化公司。
出版年: 2012。
心得:
<從十杯星巴克賺進人生的第一個100萬>是一本非常值得認同的書,現在走在馬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手上拿著星巴克的人,我一直不明白的是明明7-11就有咖啡,為甚麼一定要執著在星巴克買咖啡呢?明明都是咖啡,為甚麼一定要執著於高品質的呢?咖啡的作用不就是提神的嗎?難道7-11的咖啡就不會提神了嗎?這只是大家一直追逐潮流的趨勢,如果每天少喝一杯咖啡,每天至少都能省下至少50元或者100元,如果是我,我情願將這些錢省下來,只要一個星期我就可以存到700元,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700元可以做甚麼,但是我知道,700元可以通過世界展望會幫助一個沒有食物吃,沒有書讀的孩子過上一段堪稱幸福的日子,只要7杯咖啡的錢。而在這本書中,則提到從10 杯咖啡中賺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每個人都想賺錢,可是卻不知道省錢,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工作白白浪費在咖啡的瑣費上,最後無法養活自己。

更新日期:2014/2/19 上午 12: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