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43.跳痛人生

書名: 跳痛人生 。
作者:劉軒。
出版社: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一開始再看這本書的序時,我非常能理解為甚麼作者的人生是跳痛的,因為他有很多重的身分,而這些身分合在一起看起來就不像是只有一個人就可以擁有的,因為看起來很像兩個人,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電視上常常上演的人格分裂,但是作者又不一樣,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而且也沒有精神問題,他就只是一個人身兼了很多不同的社會身分罷了。而這本書的內容其實也沒有多多的解釋,他的生活究竟有多跳痛,其實我覺得這本書更像是一本自傳,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老實講應該這本書也不是一本自傳,更像是一本日記,對不起不是這本書像日記,而是我讀它的方式很像在讀日記。基本上我就是每天只讀一個小故事,其實這本書也不厚,很快也就讀完了,話說作者的父親還是個很厲害的人,居然是劉傭,而且在作者介紹的時候,他還沒有說,是到其中一個故事才介紹,害我嚇了一跳的說。我最喜歡裡面一個很厲害的故事,好像是考0分的故事,一個人要考0分也是很困難的,作者仔細研讀了很久的書,卻只是為了考0分,後來他爸就問他,他既然能考0分,為甚麼不考100分呢?於是作者後來就常常考100分,成為了一個好學生,而作者則否認他是這個故事的主角,但是為了能夠勉勵更多的人努力讀書,他也沒有拆穿這個謊言,希望大家通過這個故事真的能夠產生動力努力讀書。

更新日期:2015/2/27 下午 09: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