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9.少年台灣

書名: 少年台灣 。
作者: 蔣勳。
出版社:臺北市 : 聯合文學出版社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蔣勳在<少年台灣>這本書中描寫了很多台灣的美景。其實台灣是一個很美的國家,或許就像那句古話一樣吧!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又或許是當局者迷吧!當我們每天都看著一樣的景色時,自然不會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去了一趟香港,在那裡呆的短短四天內,我真的是非常的想念在台北的日子,尤其是看到香港開的豪大大雞排分店的時候,台灣的美食真的是異鄉人最魂牽夢縈的。記得有一天,我一抬頭突然看到一架飛機遠遠的開始下降,我知道那是一架來自異國的飛機,上面一定又載著一群異鄉人,來體驗台灣的美麗了,可是看著一棟棟的高樓,我又開始感嘆這應該是只有台灣才能看到的景色吧!或許在另外一個城市也有著一棟棟的高樓,但是心中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或許是因為裡面住的人不一樣的關係,當看著蔣勳筆下的美景時,其實我想到的卻是人。台灣人才是整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當看著香港人急匆匆的腳步,看著他們呆滯的神情,再回神像像台灣人臉上的笑容,突然覺得在一個國家,人情味才是應當是最美麗的風景線。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2: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