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沒有學校的日子 : 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
作者: 暖暖。
出版社:臺北市 : 凱特文化創意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我們從小學到大學,在學校裡學到了很多知識,可是這些知識真的有實用性嗎?當我們去超市買日常生活用品時,我們根本就不會用到三角函數,根本就不會用到之乎者也,更不會用到基因分裂,那我們那麼努力的付出究竟是為甚麼呢?在這本書中,作者告訴了我們許多她在旅行時所學會的事情,她最大的體悟就是「我們存在一個被人類所建立、需要花錢買自由的年代。」自有為甚麼要用錢來買呢?我們可以自己去支配自己的自由,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才對。在香港旅行的時候,我知道了書本上不會教的事情,第一個是香港人開車是靠右邊的,第二個是香港人插座和台灣不一樣,需要帶變壓器,第三個是一句謝謝的香港話。這些知識書本上不會教,老師在上課時也不會提,但這卻是只有在旅行的路上才能學到的。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5: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