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作者: 龜田潤一郎。
出版社:臺北市 : 平安文化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是一本非常引人入勝的文章,首先從本書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為甚麼有錢人會用長皮夾呢?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皮夾基本上都是屬於對折的皮夾,對我們來說長皮夾是一個非常礙事的東西,因為他不能隨手放在衣服的口袋裡,一定要妥善保管才不會使它丟失,但這也正是它的好處,因為受到了重視,所以就很少會出現皮包丟失的事情,而且這樣也是對前的一種尊重,讓它不會拗到,抱持著原本嶄新的樣子。其實在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這種說法有種算是一種無稽之談,因為錢根本就不會真的有人的思維方式,而且文中提到錢包的價錢乘上200就是一個人的年資,我覺得這也是很說不通的,其實這比較像是在為自己買奢侈品找藉口,一般人的錢包也只有200元,可是年薪大多可以超過4萬,所以這種說法真的有點站不住腳。可是我覺得這本書的真正意義是想告訴我們要善待錢,錢才會願意到你的身邊,買貴的東西只是想讓別人學會珍惜這個道理,像文章中所提到的高價雨傘,因為珍惜了,所以也可以用比較長的時間,如果我們在生活裡都能學會珍惜,那我們就不會有多餘的浪費了,就可以存到錢了。

更新日期:2014/2/18 下午 10: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