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白銀時代。
作者: 王小波。
出版社:臺北市 : 自由之丘文創事業 : 遠足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白銀時代>貌似是本三部曲的小說,分為<黃金時代>以及<青銅時代>,雖然沒有讀過其他兩本,但是卻覺得這是一本不錯的書。書中描述了從上個世紀到這個世紀,比我們年長的那一代人的生活歷程。在這本書我看到有個地方寫到前妻的管教,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看的另外一本書,名為<我們最幸福>。上個世紀的中國就像現在的北韓一樣,處處充滿著監視,或許是一家人,或許擁有這血緣關係,但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自己的可能就是自己的枕邊人,最悲慘的莫過於出賣自己為自己的子女。這就是共產主義留下來的弊病,處處充滿著批鬥,處處都有留心,或許一不小心,就會踏上死亡的陷阱,最可怕的其實不是死亡,而是那沒日沒夜的勞動,換來的卻是無盡的飢餓。我的父親也是那個年代的人,他也出生在大陸,但慶幸的是他早早的就來到了台灣,因此而倖免於難。在那個年代裡,死亡的人數出乎意料的多,能夠存活下來的人就是強者。為了保護自己,只能將那婦人之仁深深隱藏起來,或許那就是所謂的人吃人的社會吧!三國的爾虞我詐又算甚麼,如果民國的人穿越了,說不定還會擁有比周瑜更深的城府。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