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58.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書名: 不可告人之密室謀殺案 。
作者: 軒弦。
出版社:臺北市 : 頂天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這本書的內容很現代,可是和我最喜歡看的柯南或者金田一相比,我卻覺得有點相形遜色,可能是推理的內容有點簡單,像是裡面有個章節説兇手殺死了自己的女兒。在處理屍體的時候,身為爸爸的兇手居然花費了十分鐘來換鞋子,什麼樣的人換鞋子會換十分鐘啊!一看到這裡就應該知道他是兇手啊!哪有自己女兒不見了,一個爸爸還有心情慢慢換鞋子的。另外一個地方,我也覺得超扯的,有個女生A和一個女生B喝醉了,回合租的屋子時,其中一個女生A被殺死了,殺死她的是另外一個女生C,在殺人的過程中,一定會掙扎的,而且後面還説那個女生A並沒有死掉,但從始至終,女生B都沒有發現她被殺,還沒有發現她第一次並沒有死,這是神經要多大條才會沒有發現啊!整個超扯的。另外一個超扯的章節是說有個女生把她情人的頭顱一直帶在身上,但是警察説死者被發現時,他的死因是因為太陽穴中彈,所以沒有頭了,警察是怎麼檢查出死者頭中彈的啊!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