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張愛玲一百句 。
作者: 劉鋒杰。
出版社:臺北市 : 龍圖騰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或許有很多人都很喜歡張愛玲的文章,可是我真的不太喜歡她的文章。或許是她的文章中的心機實在是太多了,有時候我總會想為甚麼人就不能簡簡單單的過呢?沒有俗世的爾虞我詐,每天不就可以開開心心了嗎?正因為每天要花心思整別人,那些文章裡的人才會如此不快樂吧!而寫出這樣文字的張愛玲,我想她也不快樂吧!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張愛玲的很多文字是真的很棒的,像是:「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我真的超喜歡這句話的,這樣的比喻真的是太有才華了,結婚後的人總覺得家裡的人不夠好,而出去拈花惹草,可是卻不知最好的就是家中的妻子。前幾日,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有一個老公為了一個小三二要和自己結婚多年的老婆離婚,老婆當下並沒有說甚麼,但是當多日後的一天,夫妻倆一起去喝酒的時候,老婆才將自己的心裡話真正的傾訴出來,每個都會因為新鮮,而喜新厭舊,但是新的始終都會變成舊的,一樣的事情始終都是會再重蹈覆轍,在老婆的真情告白下,老公最終放棄了離婚,鞋子穿久了自然還是有感情的,換了新的反而要再重新適應,這樣的適應下去,還是會想起最初的那雙舒適的鞋子。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3: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