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多少才夠? : 重新定義你對財富的看法。
作者:艾倫.艾貝。
出版社:臺北市 : 天下雜誌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多少才夠? : 重新定義你對財富的看法>是一本很有洞察性的書,它反映出了很多我們現在真實世界裡的真知灼見。待在大學裡,總是會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年輕人,他們都和我一樣,有著許多年輕的想法。但是他們也有許多我無法理解的地方,像是許多人都會穿這很昂貴的衣服在學校裡走來走去,或者大家都在聊著誰的衣服或是化妝品比較貴。現在的人總是覺得越是貴的東西越能體現自己的價值,明明7-11的咖啡只要50元一杯,可是更多的人卻願意花更多的錢喝星巴克,這就是一種價值的扭曲,或許咖啡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可是專業的品牌卻更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但是為了一杯咖啡,最後付出的可能會是更多的辛勞,為了一杯咖啡而加班賺錢,這樣下去自己真的會快樂嗎?一時的快樂與虛榮最後換來的卻是無盡的工作,為甚麼不能讓自己的虛榮小一點呢?或許這樣自己還可以利用原本要加班的時間去尋找真正的快樂。

更新日期:2014/2/16 下午 09: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