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作者:丸田潔。
出版社:臺北市 : 麥田出版。
出版年:2011。
心得:
感覺看了那麼多的理財專書後,很多書裡面都會提到和<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這本書中所提到的許多概念,像是投資的概念,在每一本理財的書中最常看到的字眼就是消費、浪費和投資,沒有了浪費,再加上投資就可以賺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可是在這本書中,則更提到了不要浪費的概念,節省使每個人都會做到的,可是節省並不一定要讓自己吃不飽穿不暖的省吃儉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可能你還沒有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你就已經一命嗚呼了。我們真正要做到的是達到自己的需求就好了,不要為了炫耀而浪費金錢,再花錢前要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有需要,買了以後會不會有更多超出預想的支出,使自己的生活更拮据,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就要仔細先思考清楚,免得最後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更新日期:2014/2/18 上午 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