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45歲前做對9件事存摺多1000萬。
作者:謝富旭。
出版社:臺北市 : 今周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9件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的,在這9件事中許多事情是在很多本理財書中都有提到過的,像是最基本的記帳,應該說記帳是想要通往有錢人道路上的必經之路,沒有準確的記帳就不會了解到自己究竟把自己的錢花費到哪裡,就根本無從談起存錢這件事情了。在省下來的其他8 件事情裡,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減少住在外面,最好還是住在家裡,我現在是一個每天通勤的人,雖然很哩,可是我總覺得很慶幸自己沒有住在外面,因為住在外面就沒有人會控制我的花錢量了,我就會把鈔票大把大把的撒出去, 而且在家可以吃媽媽煮的飯,而住在外面,像是宿舍的話,就必須出去吃,錢必然就會流失掉,而且如果為了省錢而不吃東西,則會使自己的胃受不了。總之與其為了所謂的自由,不如多省一點錢,將來也可以有自己的房子或者是汽車,就不用一直都是租房子,也不用一直寄人籬下。

更新日期:2014/2/20 上午 1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