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48.獵人們

書名: 獵人們 。
作者:朱天心。
出版社:新北市 : 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獵人們>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關於貓的,並非是我們家裡的寵物,而是那種路上的流浪貓。在他的筆下,每隻貓似乎都不再只是紙上的文字而已,牠們似乎充滿了靈性,好像下一刻就會出現在我的身邊一樣。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貓,貓雖然不會像狗一樣會亂叫,但是牠們卻似乎對人的感情疏離,不像狗一樣對人真誠。可是看了這本書後,我就對貓有了一番不一樣的見解,書的開頭就有寫到:本書寫給不喜歡貓和不暸解貓的人,真是一針見血,讓我覺得這真是本值得看的書,因為讓我開始真正了解了貓。書中也提到了名為「貓天使」的愛心媽媽們,政府給她們的資助很少,她們都是用自己的力量來照顧這些流浪貓。其實我認識的一個老師他也很喜歡貓,他也自己領養了很多隻流浪貓,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太值得人佩服了。

更新日期:2015/2/5 下午 03: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