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模範青年 。
作者:阿乙。
出版社:臺北市 : 寶瓶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我現在突然指到了人生最悲劇的事情是甚麼了,就是我在截止的前一天,開始拼命把之前看得小說心得。有些書之前雖然看了,但是我基本上就是一個懶人,不到最後一秒,我都懶的打心得,現在我終於知道後悔了,可是<模仿青年>這本書的內容我卻記得很清楚。因為我一直不明白為甚麼要當一名模範青年,一開始我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我以為這是一本很是上的小說,因為它的封面很現代,是一個帥帥的男生袒胸露背,我其實是因為封面男生的胸肌而看這本書的,可是書裡面完全沒有關於胸肌的介紹。而故事的內容,讓我覺得自己上當受騙了,故事感覺是上個世紀中國的故事。故事裡的主角並不是這本書的重點-模範青年。模範青年應該是一個很愛讀書,很守本分的人,而著個人就是主角的同學。當主角和朋友攔車搭便車時,他的那個同學則是乖乖的搭公車付錢回家。當主角和別人玩樂的時候,這個模範青年則在乖乖的背誦著英文單字。這個模範青年真的很乖,可是他的運氣卻真的很爛,他背的英文單字永遠都沒有了用武之地。他一輩子都生活在一個小小的縣城,沒有去過北京,沒有去過美國。我一直不明白為甚麼一個人要那麼認真的讀書呢?其實我覺得自己讀的快樂才可以,當自己覺得讀書快樂,才能真正學到知識。這些知識或許對別人來說並不重要,或許考試也不會考到,但只要自己覺得它很重要就可以了啊!成績名利都指是身外之外,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快樂。

更新日期:2015/2/27 下午 1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