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成功祕訣。
作者:林茂昌。
出版社:財信出版。
出版年:2012年4月。
心得:看完這本書的當下,我覺得自己獲得了很多從來不知道的資訊,其實我並不喜歡理財,也不喜歡股票,因為我總覺得股票是一個風險很大的東西,如果他進去就很難可以全身而退了,而且在大起大落的經濟下,不管哪一個股票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沒有保障。但在這本書中,作者卻告訴了我們一種低風險或者可以說是零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壟斷事業。壟斷事業的股票雖然沒有所謂的瘋狗浪,可是還是可以一直處於成長狀態,只是他的成長幅度並不大。於是作者總結的告訴了我們在投資市場中最需要的就是耐心與恆心,有了這兩樣東西,我們才能夠賺取到利潤。通過這本書我也了解到了許多的專有名詞,像是馬太效應,好得越好,懷的越壞,少的越少,多的越多。了解最多的還是黑天鵝效應,股市崩盤就是一種突發衝擊性的黑天鵝效應。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而且很薄,將深奧的證券理論轉變成了通俗易懂的口語,再加上了一些例子與故事,讓我們能輕鬆地了解其內涵。

更新日期:2013/12/30 下午 11: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