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41.會唱歌的牆

書名: 會唱歌的牆 。
作者:莫言。
出版社:臺北市 : 麥田出版 : 城邦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有時候在網路上找小說找習慣了,除了網路小說外連正常的文學小說或散文集,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了起來,沒想到網路上真的有莫言的<會唱歌的牆>。我其實已看到這本書的名字,就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問題,牆為甚麼會唱歌呢?總覺得這一定是一本靈異小說,不然好好的牆怎麼會唱歌呢?看了這本散文集後,我才知道原來是莫言的村子上有個人喜歡收集瓶子,然後他又將瓶子堆疊起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面牆,當風吹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響,就像牆在唱歌一樣。現在回想起來也對,莫言畢竟也是一位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人,如果是寫靈異小說的作家,應該很難會獲得此殊榮吧!莫言的文字裡充滿了北方漢子粗糙悍然的生命力,令人不禁想起了<水滸傳>裡的英雄好漢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樣子,心中也跟著豪邁了起來。

更新日期:2015/2/4 下午 1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