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19.鬼手佛心

書名:鬼手佛心
作者:秦明
出版社:時代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2013年1月11日
心得:
《鬼手佛心》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說,它的精彩度源自於它的取材來自於日常的真實案件,因此其中的情節才會逼真血腥,彷彿我們親身體驗一般。所以對於膽小的人來說,這是一本非常不適合閱讀的小說。雖然這本書並不會像靈異故事虛幻,但是其驚悚性完全不亞於靈異小說,尤其是當屍體出現的時候。靈異小說最多也只會把鬼描寫的長髮飄逸,身穿白衣,可是《鬼手佛心》裡的屍體卻不一樣,他們可能滿頭血水,也可能頭身分家,更可能因為天氣的炎熱而導致身體腫大,產生巨人觀現象,總之是要多恐怖就多恐怖。其實作者本身就是一名法醫,我覺得這法醫的心理素質超好的,因為能夠把自己的親身經驗寫出來,就表示作者要把這經驗在腦袋裡再回放一邊,我覺得這些實例光用看的就已經很毛骨悚然了,作者居然親身經歷過,真是讓人無比的佩服。尤其是皂化的部分,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才知道人死後,除了會僵硬外,居然身體的表面還會變的像肥皂一樣滑滑的,而且還會異常的惡臭。書中就有提到作者已經戴上防毒面具了,居然還可以問到惡臭,可見這真的是奇臭無比,突然很慶幸自己學的不是法醫學系,不然我一定會崩潰的,同時也是真心佩服那些從事法醫工作的人,他們真的是太辛苦了,但歸根究柢這真的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書,讓人有一種血脈噴張的興奮感。

更新日期:2014/10/5 下午 05: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