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 3, 存錢書 : 橫山光昭直授3年激增1000倍的16.7儲金大祕密。
作者:橫山光昭。
出版社:臺北市 :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1。
心得:
和之前讀的<把錢找回來 : 3個福袋讓你留住錢又錢滾錢>中的概念一樣,<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 3, 存錢書 : 橫山光昭直授3年激增1000倍的16.7儲金大祕密>中也有一個概念,是讓我們學會每天記帳。每天記帳或許很麻煩,像我現在也被我的家人強制要求記帳,可是每過幾天我就會忘記記,等到要對帳的時候才匆匆忙忙得補起來,這樣的後果自然是東落西落的,很多帳都對不起來。這樣也是我常常會在不經意間就浪費掉錢財的重要因素,在這兩本書中都明確的告訴我們,每天準確地記帳,可以讓我們更精確地了解到我們每天真正的開銷,若再將它們分類,則可以知道甚麼地方是消費,甚麼地方是浪費,再浪費的地方我們也要花多一點注意力,是自己下一次不要再在同一個地方浪費了。這本書中也提到了投資與儲蓄的問題,在我們儲蓄和投資前都要先仔細思考清楚,再做決定。免得最後得到一個被人賣了,還在幫人數錢的結果。

更新日期:2014/2/18 上午 12: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