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40.暗室微光

書名: 暗室微光 。
作者: 鍾文音。
出版社:臺北市 : 大田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暗室微光>這本書會出現在推薦的名單中了,因為作者鐘文音也是我們淡江的校友,突然覺得淡江的校友好多,連看書都會看到自己的學界,雖然我們不是同一個系的。在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很美麗的照片,好像都是學姊自己拍攝的,但是我覺得這本書最大的缺點就是照片都是黑白的,雖然很符合書名的意象,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喜歡待在一個很亮的地方,或許有人會覺得看這本書就應該在一個昏暗的地方,將檯燈的光源開到最小,但是我卻認為這是不適當的。其實這本書有點哀傷,字裡行間總會讓人默默的感傷起來,當強烈的光線照耀自己時,這樣的感傷才會降至最小,不會讓人產生更多負面的想法。但不可否認的,正是這樣的魔力,作者居然通過一個個白紙黑字就讓我們擁有了感傷的能力,總覺得她就像是一個文字的催眠師,讓我們心甘情願的接受著她的操縱,甘願沉浸在她的字海中。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2: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