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26.淒情納蘭

書名: 淒情納蘭。
作者: 趙淑俠。
出版社:[臺北市] : 釀出版。
出版年:2013。
心得:
<淒情納蘭>是一本讓人務必哀傷的書,不只是因為其中的故事哀傷,更重要的是因為這本書的厚度而哀傷,我一開始以為這是本普通的愛情小說,差不多也就兩百多頁,於是我就在圖書館預約了,當拿到書的時候,我整個是欲哭無淚,超厚的呀!整整五百多頁,一個愛情故事居然五百多頁,嚇死我了。看了以後,我的頭更大了,因為裡面有很名字,大老婆的名字,二老婆的名字,還有三老婆以及四老婆的名字,感覺超級複雜的,其實我這個人最不擅長記憶人的名字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看完這本書了,真的是超級可喜可賀的。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名為納蘭容若的貴族公子的故事,其實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女生,因為這個名字真的很像女生的,而且愛情故事裡的主角不常常都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寫嗎?再加上作者也是一個女人,我就順理成章的以為主角是女的,看到前面介紹,才知道自己實在是太先入為主了。容若雖然名字很像女生,而他也身體長年不適,可是當朋友有難時,他還是對朋友兩肋插刀,不遺餘力,可見他的內心也是由一個有著俠骨情腸的好男兒,心中還是不免對他佩服起來,卻也對他的悲慘命運暗嘆不是,超想走到作者面前,讓她改寫結局,改為一個Happy ending。可是若是真的是開心結局的話,可能就無法賺取那麼多人的眼淚了吧!看的人也不會那麼多了。這真的是一本好書,裡面的很多內容都很細緻,尤其是當涵瑛與容若結婚時,作者對於其衣飾的描述尤為精緻,讓人覺得栩栩如生,好像容若就站在眼前一般。

更新日期:2015/2/24 下午 11: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