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不在轉身後哭泣 。
作者:玉米虫。
出版社:臺北市 : 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2。
心得:
愛情小說最大的一個弊病就是永遠都有一個男主角是帥的,而女主角長的很普通。不然就是女主角長的很正,而男主角長的很普通。為甚麼都沒有男、女主角都長得很普通的故事呢?而這個故事中最老哏的地方就是正正的女主角一直都沒有發現自己喜歡這男主角,而和另外一個男人開始交往,雖然那個可憐的男人連個名字都沒有在書中出現幾次,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憐,他都直接被用代號學長給代過去了,真的是異常的悲劇。重點是女主角永遠都能在整本書快結束的時候,回心轉意,發現自己真正愛的是男主角,以前父母老師總是教育我們不要吊死在一棵樹上,可是偏偏愛情小說卻很愛發揮吊死在一棵樹上的偉大精神,男主角永遠都會在女主角回心轉意的時候,瞬間出現在她需要他的地方,其實這樣是不太科學的。另外一個指的土草的地方就是明明可以在台灣告白,讓男主角不要去國外讀書,可是女主角卻還是讓他走了,走了就算了,她還為了和他告白,而飛到美國,所以現在的飛機票是不用錢嗎?真是令人糾結,有點像八點檔的鄉土劇。

更新日期:2015/2/27 下午 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