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25.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書名: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
作者:廖玉蕙。
出版社:臺北市 : 九歌。
出版年:2012。
心得:
之前去圖書館看要借甚麼閱讀達人的書時,我朋友一看到這本名為<為甚麼你不問我為甚麼>時,就立刻說讓我借這本書,她說這和我平時說的話太像了。我平常總想說一些話,可是別人不問我為甚麼,我又不太想說,總有種想賣關子的想法,可是別人總把我吃得死死的,因為他們知道我一定會自己洩漏出來,真是令人糾結。一開始看到這本書是廖玉蕙老師寫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一本很古板的書,可是看完的時候,才會覺得這本書異常精彩。這本書是從廖玉蕙老師的臉書上擷取下來的,因為是從臉書上擷取的,所以文字方面相對的口語化。這本書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在講述廖玉蕙老師和其家人一起的日常生活,我覺得真是有趣極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廖玉蕙老師在洗澡前總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大叫:我要去洗澡了,大家不要攔我。當她家人心情好時就會回她,若是心情普通,則不搭理她,若是心情不好則會給他白眼。有一天廖玉蕙老師居然忘記自己有沒有洗澡了,她的老公立刻回她,因為剛剛她老公白了她一眼,所以一定是洗過澡了。沒想到洗澡前的一句話,看似無用,其實卻有莫大的助益。總之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看了總能讓人會心一笑。

更新日期:2015/2/7 下午 11: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