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 : 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馬丁.普林。
出版社:臺北市 : 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我覺得<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 : 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是一本很難理解的書,我覺得它有點難看,所謂的難看並不是指它寫得不好,相反的我覺得他寫的很專業,正是因為它的太專業才使得它很難看,應該說是很難看懂。這本書中大量地使用了許多的圖表以及資料來告訴我們過去的失落十年所發生的金融危機,並通過預測來告訴我們未來的失落十年,我們應該怎樣應對,其實對於這樣的書,我們也只能保持著看看的心態而已,最近上了一堂課,課上老師告訴我們連未來20天的天氣預報都不能準確了,我們又何以通過甚麼方式來預測未來的10或者20年呢?我覺得這樣的話是很有道理的,所謂的預測也只是能給我們一個借鏡而已,並不能全盤的照抄,我們應該通過對現實的評量,做出適當的決定,來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

更新日期:2014/2/18 下午 1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