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小說中國 : 晚清到當代的中文小說 。
作者: 王德威。
出版社:臺北市 : 麥田出版 : 城邦發行。
出版年:2012。
心得:
一看到這本書,我就很先入為主的認為這一定是一個出自中文系的作者,因為這麼學術分析的文章看起來就是要長年研究中文的人才寫的出來,沒想到看作者介紹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作者居然是一個外文系出身的,真是讓不禁嘖嘖稱奇。究竟一個外文系的人所分析的文學會不會就比中文系出身的人差上一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著看著,我覺得作者的文筆絲毫不遜於那些中文系出身的學者們,裡面的文字也是經過精心悉心揣摩而歷煉而成的。裡面提到了莫言,之前也看過莫言的書,還是被推薦的<會唱歌的牆>,書中還提到了丁玲,那個<女性.啟蒙.革命>中的丁玲,書中也提到了魯迅,那個<國際魯迅研究>中黎活仁所研究的魯迅。原來在這次的「閱讀達人」活動中,我也自己親身感受了一次各個時代的中國小說,心中真是無比開心的說。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4: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