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 芳草萋萋 : 世界華文女作家選集。
作者: 林婷婷, 劉慧琴, 王詠虹。
出版社:臺北市 : 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記得這是崔顥<黃鶴樓>裡的名句,指的是蔥郁的芳草覆蓋鸚鵡洲。而在這本書中,之所以會用到這樣的句子作為標題,則是寓意著散播在世界各地的華文文學正如茂盛的芳草,綿延不斷地吐露芬芳。很多華文女作家,他們現在所生活的地區已經不再只限制在中國或者台灣了,她們去了更多的地方,定居在一個不屬於說華語的國家,有的人生活在和中國距離很近的日本,也有人生活在距離中國很遠的加拿大。有的人生活在冬天很冷的丹麥,也有人生活在冬天很暖的菲律賓。雖然她們都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她們都為發揚我們華文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雖然文中也有提到關於中化還是西化的問題,但是我覺得不管是像是西方文章還是像傳統的中華文章,都是好文章啊!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就是<何必LV>,LV是著名的奢侈品牌,但是為甚麼我們一定需要LV呢?這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財富而已,財富應該是含蓄的,熟練的才對。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