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28.香港文學與電影

書名: 香港文學與電影。
作者:梁秉鈞。
出版社:香港 : 香港大學出版社。
出版年:2012。
心得:
去年我認識了一個香港筆友,通過多次的通信,再加上去年暑假去香港的遊玩,因此讓我對關於香港的書籍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所以選擇了看這本<香港文學與電影>。香港的面積要比台灣小的多,可是在很多國際的事務或評比上,我們都可以看到香港的蹤跡。尤其是電影,很多人都很喜歡看香港電影,尤其是武打動作片,像是大家很喜愛的武打巨星成龍或者甄子丹,他們都是香港人,但是對於香港的文學我們卻知之甚少。一直到看了這本書,我才了解到有很多電影都是根據香港文學改編而來的,但是我卻總覺得這些電影似乎都有些年代了,完全沒有看過的說,或者也可能是因為我很少看電影的原因。我最喜歡看的香港電影是林正英主演的抓鬼系列電影,既有武打動作讓人血脈噴張,也有妖魔鬼怪的出其不意,讓人看了嘖嘖稱奇。現代的香港電影我也很喜歡看,像是成龍的<警察故事>系列。但是若是真的要說根據文學而改編的電影,我其實看了都是一問三不知,可能是因為他們都太文學了吧!其實香港是一個很國際的城市,裡面居住的人超密集的,我覺得其文學所缺少的是一種人與人的影響性,去了香港就會覺得路上的行人就只是一個陌生人,當你跌倒時,他們依舊會繼續前進,和台灣真的差很多,或許就是台灣的人情味才讓台灣的文學充滿的讀者,而香港的文學則缺少了這樣的情感,以至於改編後也缺少觀眾緣。

更新日期:2015/2/27 下午 08: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