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8.我們沒有權利樂觀 : 後石油危機時代的真相

書名:我們沒有權利樂觀 : 後石油危機時代的真相
作者:詹姆斯.哈維.康斯勒(James Howard Kunstler)
出版社:臺北市 : 商周出版
出版年:2013[民102]2月
心得:
<我們沒有權利樂觀 : 後石油危機時代的真相>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就是人類還沒有完全的知覺去發現自己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即將毀滅的事實。我常常認為很多美國人都還在醉生夢死之中,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他們每天都在開車上班,重點是他們的居住之處還離他們的工作之地非常之遠。我覺得最扯的還是他們的政府,他們的政府還沒有體悟到世界的不堪負荷,他們居然還建設了越來越多的公路,相反地,他們的大眾運輸則毫無進展。和美國相比,台灣的大眾運輸則做得非常完整,尤其是台北,許多上班的人都會選擇公車或捷運來做為代步的工具以取代私家轎車。最近上行政學時,老師常常會介紹政府的規劃功能,我覺得一個好的政府要從對社會大眾的公共利益著手來規劃政策,更重要的也要從長遠的角度來規劃政策,如果只為了一時之需來完成政策,則會造成將來的社會負擔。

更新日期:2014/3/16 下午 05: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