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連動債是怎麼殺人的?
作者:黃瑞明
出版社:三民書局
出版年:2011年1月
心得:
<連動債是怎麼殺人的?>這是一部很精采的書,雖然裡面出現了很多專有名詞,有點看不懂,但在書的最後面都有解釋,讓人一看就懂。我覺得其實書裡面介紹的連動債,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東西,而書裡面所說的金融公司也是很可怕的。這些金融公司並不如表面上看起來的和善,他們的內心裡其實都居住著一個大野狼,準備著將消費者吃光抹淨。他們在事前都不將投資風險告訴投資者,還欺騙他們這是完全保本的投資,這已經不算是投資錯誤,而應該算得上是詐騙了,重點是投資者的投資並不知是處於高風險,而是屬於100%風險,聽起來超恐怖的。那有人會在明知山有虎的情況下,還白癡的偏往虎山行呢?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重點是這樣的連動債並不是外國的金融公司在欺騙台灣人,而台灣人自己在欺負台灣人,外國人都會明訂規則,禁止歐美人購買這檔連債券,可是台灣人卻將自家的本土人,當做了一個個的凱子,最後讓人家破人亡,他們的良心究竟在哪裡呢?當一個人為了錢而將自己的良心出賣時,台灣這個國家又該如何走下去呢?我們的經濟又該如何走下去呢?

更新日期:2013/12/22 下午 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