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36.聊齋誌異

書名:聊齋志異 。
作者:蒲松齡著 ; 張友鶴選註。
出版社:香港 :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聊齋誌異>這本書和我們現代看的很多恐怖小說非常不一樣,現代的恐怖小說常常都是為了追尋腎上腺素的刺激而常常出現一些驚悚駭人的怪物或者妖魔。但是<聊齋誌異>卻不一樣,書中雖然也有妖魔鬼怪,但是他們並不會無中生有地欺負人類,他們之所以會對人類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情,一定是因為人類也對他們做出了很可怕的事情,在這本書裡,主要的核心應該就是因果報應吧!如果你沒有害人的心,那鬼怪自然不會加害於你,另外一方面如果你抱有一顆善良的心,那鬼怪不僅不會害你,反而還會幫助你。<聊齋誌異>裡的故事有很多都被翻拍成了電影或者電視劇。像是<畫皮><聶小倩>等,雖然現在的技術那麼發達,電視螢幕上的鬼怪都栩栩如生,卻又得異常嚇人,總感覺這樣的螢幕效果卻讓我們忘記了原本<聊齋誌異>裡想告訴我們的善惡,失去了教人向善的本質。

更新日期:2015/1/30 下午 05: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