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全面監控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5/3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全面監控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全面監控
主題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全面監控
時間 104/5/3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全面監控
3. 內容: 全面監控、羅比森.威爾斯著、尖端出版社
只看書名的話,或許會以為是科幻小說,但其內容卻和日本的《大逃殺》有得比。《大逃殺》是一部很單純的血腥小說,逼迫著每個人直到最後一位生還者為止。但本書側重在描述生還者的狀況,而且彼此不完全是零和的狀態下讓讀者在絕望中能感受到更多人類正面的情感。作者是希望故事中的角色在脫離目前的困境下也不要忘了自己的人性的那一面吧!保留著人的良知或許是與利用者的唯一差別。
故事一開始就瀰漫著緊張、不安的情緒,巧妙地隱藏了在現代為背景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很多的故事應該是希望讀者相信這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在故事的開頭我卻覺得這故事是捏造的,以至於在閱讀時一直不太能夠融入作者創造的情境中。

更新日期:2015/5/3 下午 10:51:03